close

童年的標記/老師,我也要!

2014-12-08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

【聯合報張端宜】

生病,看醫生,打針很痛,不過通常一下子,但吃藥,三餐三天份,雖然有草莓或柳橙糖漿配,還是苦。

那一次,爸出差,媽叫哥捏我的鼻子,自己雙腳緊夾我身體,左手托住頭,右手瓷湯匙硬灌,湯匙還在我嘴裡停留好久,沒想到,才拿出,我就把藥吐出來,一連五包,還咬斷瓷湯匙。

第二天早上,媽媽送我上學,跟老師說了好久的話,接著,老師叫全班小朋友坐好:「小朋友,大家都生過病,生病時很難受,要怎樣才不難受?」

「看醫生、吃藥、打針。」

「今天有誰生病嗎?」老師把舉手的我叫到前面,「來!小乖!喝口水、不要閉喔!(倒藥粉)好!吞下去!太好了!現在我們拍拍手,祝她早日康復!」

掌聲結束,小朋友都舉手說:「老師!我也要!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病 打針 湯匙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fo50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